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字級大小的變更,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建議您可使用瀏覽器上方的工具列【檢視→字型】來變換字級大小的功能。
:::

常見問答集

  • 詢問內容:
    彰化縣推動建立「彰化健康豬肉」辦理情形及行銷策略?
  • 回覆單位:
    農業處
  • 回覆內容:
    (一)研擬「推動彰化健康豬肉產品計畫」: 1、結合彰化縣養豬協會、彰化縣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彰化縣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彰化縣衛生局、農業處及檢測機構等單位,鼓勵養豬戶、豬肉攤商及肉品分切場加入。 2、對養豬戶藥物使用、抽驗、專賣店資格及豬肉來源等均有嚴格規定控制,並通過血液、飼料及肉品檢測結果均不含瘦肉精。輔導養豬戶用藥觀念,減少使用動物用藥品,加強自衛防疫衛生管理工作,在不使用抗生藥物及受體素的自然環境下,生產出衛生健康的優質豬肉。 (二)推動「彰化健康豬肉」認證制度: 1、本縣是養豬畜牧重鎮,全縣605場養豬場(依據110年11月底養豬頭數調查),毛豬在養量約75.8萬頭,居全國第三位,為本縣之重要畜牧產業,積極輔導本縣養豬場申請加入「彰化健康豬肉」,目前共有150場,約42萬頭。 2、經認證合格的養豬牧場將毛豬載運至肉品市場拍賣時,即與非認證豬場有所區隔,以彰顯彰化健康豬肉之品牌性、獨特性之特色商品,提高本縣養豬產業的競爭力並致力於生產優良衛生健康的生鮮豬肉,讓本縣不僅是以花聞名的美麗城市,也是健康的城市。 3、推動彰化健康豬肉特色商品通路標章之授權使用作業要點。本要點所稱彰化健康豬肉特色商品通路標章,由「彰化健康豬肉」字樣及彰化縣花圖樣組成,藉此打造縣級品牌,消費者只需認明標章購買,保證品質衛生安全。 (三)提供「彰化健康豬肉專賣店」標章:至本縣肉品市場購買彰化健康豬隻的肉攤,均可申請核發懸掛;在本縣傳統市場共計22處專賣店。 (四)結合連鎖生鮮超市行銷:遴選彰化健康豬肉專賣店績優承銷商(認證工廠誠昌實業有限公司)結合連鎖超市(全聯及楓康超市全國各分店計1,000家),品項包括五花與里肌肉片等,運輸及販售地點全程低溫保鮮,期透過建置銷售據點及通路,提供消費者購買管道及擴大銷售量。
:::
更新日期:2022/10/4 瀏覽人數:4584319 
本府總機: (04)722-2151 (代表號) 地址:彰化市50001中山路二段416號 Google Map Icon
請用Chrome版本 觀看本網站
本網站為彰化縣政府版權所有,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和採用
回置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