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字級大小的變更,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建議您可使用瀏覽器上方的工具列【檢視→字型】來變換字級大小的功能。
:::

常見問答集

  • 詢問內容:
    您好` 本人在民國100/5/7向露天賣家訂購ISAMU保桿一支+內鐵+霧燈+蜂巢網一只`結果收到物品卻是與我想像中的不符`我要檢舉的有2點! 1.為何賣場不設立直購價讓我下標呢?是不是怕被負評有爭議嗎?所以要電話親自聯絡`確定後匯款`私下交易?! 2.在訂購前有再三的致電向賣家詢問是否跟原廠霧燈一樣直上?賣家也再三向我確認:是的!直上`結果在我收到保桿當下比對卻是與賣家說的都不符`還要自己鑽洞鎖上`手法非常粗操`我無法接受!(附上正廠霧燈與賣家的霧燈)且原廠霧燈確是直上附腳架`賣家的霧燈卻是通用型之霧燈`並不是直上且價格翻漲6.5倍`賣家販售之霧燈$2000元整`與此賣家賣的是一模一樣霧燈(商品編號21001061310049)$299元整.匯了原廠價格的錢`卻給我廉價通用霧燈`有與賣家商討霧燈之事`確是給我回應無法退貨`此霧燈確是專用外面找不到之相關用詞推託`然道消費者就沒有7天鑑賞期之權力嗎?而且我是收到物品當場回電反應`確是這樣的回覆我`我無法接受! 3.事情發生後`本人有跟賣家建議`該拍賣商品素材應拍攝正反面保桿確實圖片`讓賣家能夠看清楚此商品是否為自己所需要之保桿`不再是看到施工完後的照片商品`但賣家卻是不予回應此問題... 請問我應該如何處理呢?
  • 回覆單位:
    法制處
  • 回覆內容:
    親愛的縣民您好!有關詢問:於露天賣家訂購保桿ISAMU一支、內鐵、霧燈及蜂巢網,結果收到物品與想像中不合,與賣場為何不設立直購價讓人下標,是不是怕有負面爭議。消費者沒有7天鑑賞期等問題,約略說明如下: 解答: 按商品買賣,應依照消費者訂購物品交付,倘交付內容有所紛爭且無法自行協商解決時,若屬於郵購買賣(含網路訂購,104年6月17日「郵購買賣」修正為「通訊交易」)之消費者,對所收受之商品不願買受時,得於收受商品後7日內,以退回商品或書面通知企業經營者解除買賣契約。或依消費者保護法第43條與第44條規定,向企業經營者、消費者保護團體或消費者服務中心或其分中心提起申訴;未獲妥適處理時,則得向縣 (市) 政府消費者保護官申訴,或向縣 (市) 消費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以上規定請參考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第43條、第44條規定)。 至於,網路商場經營型態與訂購方式,屬於市場競爭機制,由業者自行評估交易模式,但仍不可有侵害消費者權益之情事發生;至於實際個案是否違法,則回歸個案客觀情事判斷,併予敘明。 提醒您,若有任何消費糾紛均可向本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洽詢(聯絡電話:04-7531178、7531185),以維護權益。感謝您光臨本處網站,敬祝事事順利!
:::
更新日期:2022/10/4 瀏覽人數:4584319 
本府總機: (04)722-2151 (代表號) 地址:彰化市50001中山路二段416號 Google Map Icon
請用Chrome版本 觀看本網站
本網站為彰化縣政府版權所有,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和採用
回置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