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字級大小的變更,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建議您可使用瀏覽器上方的工具列【檢視→字型】來變換字級大小的功能。
:::

常見問答集

  • 詢問內容:
    彰化縣內身障鑑定醫院有哪些?切除子宮、失智症、癌症、長短腳可以申辦嗎?
  • 回覆單位:
    社會處
  • 回覆內容:
    (一)彰化縣內身心障礙鑑定醫院計9家: 編號 醫院名稱 備註 1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2 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3 彰基二林分院 4 彰基鹿東分院 (僅提供第一類,不含植物人、癲癇、語障、智障) 5 秀傳醫院 6 彰濱秀傳醫院 7 明德醫院 (第一類精障) 8 伍倫員榮醫院 (第4.5.6.7類) 9 敦仁醫院 (第1類精障) (二)切除子宮、失智症、癌症、長短腳可以申辦嗎? 1.有關切除子宮或癌症,因為所謂的身心障礙是指身體相關類別向度明顯障礙,目前的鑑定表尚無直接相關的類別向度已列等,但若該症狀已影響其他身體機能,並就醫其他科者,可逕洽主治醫師是否可鑑定列等,譬如因為癌症已經影響到無法走路並持續就診神經內科已達半年以上...。仍須由醫生判斷及決定是否符合身障資格及等級。 2.有關長短腳相差5公分或15分之ㄧ以上者可達輕度等級(104.1.12第8-1版鑑定表) 。仍須由醫生判斷及決定是否符合身障資格及等級。 3.有關失智症必須在鑑定醫院持續就診超過半年以上,建議經醫生評估可符合身障資格者再去公所申請鑑定。
:::
更新日期:2022/10/4 瀏覽人數:4584319 
本府總機: (04)722-2151 (代表號) 地址:彰化市50001中山路二段416號 Google Map Icon
請用Chrome版本 觀看本網站
本網站為彰化縣政府版權所有,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和採用
回置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