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字級大小的變更,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建議您可使用瀏覽器上方的工具列【檢視→字型】來變換字級大小的功能。
:::

常見問答集

  • 詢問內容:
    彰化縣推動建立「彰化健康豬肉」辦理情形及未來行銷策略?
  • 回覆單位:
    農業處
  • 回覆內容:
    (一)為保障縣民能購買優良無瘦肉精、無藥物殘留之健康豬肉產品,提昇本縣養豬戶形象及增進收益,特別研擬「推動彰化健康豬肉產品計畫」。本計畫對養豬戶藥物使用、抽驗、專賣店資格及豬肉來源等均有嚴格規定控制,並提供「彰化健康豬肉專賣店」標章,至本縣肉品市場購買彰化健康豬隻的肉攤,均可申請核發懸掛,消費者只需認明標章購買,保證品質衛生安全。 (二)本計畫目的為輔導養豬戶用藥觀念,減少使用動物用藥品,加強自衛防疫衛生管理工作,在不使用抗生藥物及受體素的自然環境下,生產出衛生健康的優質豬肉。 (三)為確保肉品衛生安全,讓消費者吃得放心,本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彰化健康豬肉」認證制度,經認證合格的養豬牧場將毛豬載運至肉品市場拍賣時,即與非認證豬場開始有所區隔,本年度亦遴選彰化健康豬肉專賣店績優承銷商結合連鎖超市(如全聯及楓康超市),期能擴大銷售量。 (四)藉由推動彰化健康豬肉產品計畫,打造縣級品牌,以彰顯地方特色、提高本縣養豬產業的競爭力,致力於生產優良衛生健康的生鮮豬肉,讓國人買得安心、吃得安心,保障民眾「食」的安全。讓本縣不僅是以花聞名的美麗城市,也是健康的城市。 (五)為行銷彰化健康豬肉特色產業,期透過建置銷售據點及通路,提供消費者辨識優質彰化健康豬肉特色商品之購買通路,提升特色商品之品牌能見度及市場競爭力,拓展特色商品之多元商機,爰推動彰化健康豬肉特色商品通路標章之授權使用作業要點。 (六)本要點所稱彰化健康豬肉特色商品通路標章,由「彰化健康豬肉字樣及彰化縣花圖樣,係指運用彰化健康豬肉製作之食品調理品或加工品,推廣及呈現彰化健康豬肉風格,且產品符合具有彰化健康豬肉之品牌性、獨特性等特質之各項商品。
:::
更新日期:2022/10/4 瀏覽人數:4584319 
本府總機: (04)722-2151 (代表號) 地址:彰化市50001中山路二段416號 Google Map Icon
請用Chrome版本 觀看本網站
本網站為彰化縣政府版權所有,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和採用
回置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