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字級大小的變更,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建議您可使用瀏覽器上方的工具列【檢視→字型】來變換字級大小的功能。
:::

常見問答集

  • 詢問內容:
    有關本縣路殺流浪犬貓屍體如何處理?
  • 回覆單位:
    農業處
  • 回覆內容:
    為尊重生命、友善動物及提昇環境品質,並落實寵物晶片除戶政策,故本府自110年3月4日公告實施「彰化縣街道犬貓屍體處理作業流程」,請本縣轄內道路管理單位於街道遇街犬貓屍體時,可將其後送至本縣流浪狗中途之家處理,以打造本縣為友善動物之城市。簡述如下: (一)本縣轄道路管理單位遇有街道犬貓屍體時,得將清除之犬貓屍體以深色塑膠袋包裝及填點收紀錄單,路殺現場進行適當清潔消毒並以資源回收車或其它合適車輛,送交本縣流浪狗中途之家處理。 (二)本縣流浪狗中途之家工作人員掃描街犬貓屍體有無晶片進行身分確認: 1、如有寵物登記,會通知飼主將犬貓屍體領回或做其他適當處理。 2、如無寵物登記,由本縣動物防疫所委託專業業者將犬貓屍體火化處理,所需經費由本府負擔(單價為50元/KG)。
:::
更新日期:2022/10/4 瀏覽人數:4584319 
本府總機: (04)722-2151 (代表號) 地址:彰化市50001中山路二段416號 Google Map Icon
請用Chrome版本 觀看本網站
本網站為彰化縣政府版權所有,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和採用
回置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