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字級大小的變更,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建議您可使用瀏覽器上方的工具列【檢視→字型】來變換字級大小的功能。
:::

常見問答集

  • 詢問內容:
    幼兒園分成哪幾種類型?
  • 回覆單位:
    教育處
  • 回覆內容:
    因設立機構不同,幼兒園可分為公立及私立等2大類。私立幼兒園中,與政府共同經營者為「非營利幼兒園」;與政府簽訂合作契約者為「準公共幼兒園」。另外,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合稱為「公共化幼兒園」。 1.公立幼兒園:地方政府(鄉鎮市公所)或公立學校所設立的教保服務機構即為公立幼兒園。 2.非營利幼兒園: (1)政府與非營利法人共同經營的私立幼兒園。 (2)費用接近公立幼兒園,但收托時間較彈性。 (3)政府提供土地、建築物或設施、設備,而幼兒園的營運、收費及人事等必須符合政府規定,且每學年接受績效考核。 3.準公共幼兒園: (1)與政府簽訂合作契約的私立幼兒園。 (2)政府補助部分費用,所以收費接近公共化幼兒園,但招生方式、收托時間及課程規劃則較彈性。 (3)需符合政府規範「收費數額」、「教師及教保員薪資」、「基礎評鑑」、「建物公共安全」、「生師比」及「教保服務品質」6項要件,並接受基礎評鑑及定期稽查。 4.私立幼兒園:完全由民間出資經營的幼兒園。
:::
更新日期:2022/10/4 瀏覽人數:4584319 
本府總機: (04)722-2151 (代表號) 地址:彰化市50001中山路二段416號 Google Map Icon
請用Chrome版本 觀看本網站
本網站為彰化縣政府版權所有,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和採用
回置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