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字級大小的變更,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建議您可使用瀏覽器上方的工具列【檢視→字型】來變換字級大小的功能。
:::

常見問答集

  • 詢問內容:
    訴願之管轄機關為何?民眾應向哪一個機關提起訴願?
  • 回覆單位:
    行政處
  • 回覆內容:
    說明如下: (一) 依訴願法第4條第1款至第3款規定:「一、不服鄉(鎮、市)公所之行政處分者,向縣(市)政府提起訴願。二、不服縣(市)政府所屬各級機關之行政處分者,向縣(市)政府提起訴願。三、不服縣(市)政府之行政處分者,向中央主管部、會、行、處、局、署提起訴願。」 (二)舉例而言,民眾如不服本縣各鄉(鎮、市)公所之行政處分,或不服本府所屬各級機關(如警察局、消防局、地方稅務局、環境保護局、各地政事務所等)之行政處分,均係向本府提起訴願(經由原處分機關轉送訴願書,或將訴願書直接寄送本府均無不可)。 (三)又民眾如係不服本府之行政處分者(即以府函名義所為之處分),則應視業務性質,向中央主管機關提起訴願(例如:如屬勞工事項,則向勞動部提起訴願;如屬農業事項,則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起訴願)。
:::
更新日期:2022/10/4 瀏覽人數:4584319 
本府總機: (04)722-2151 (代表號) 地址:彰化市50001中山路二段416號 Google Map Icon
請用Chrome版本 觀看本網站
本網站為彰化縣政府版權所有,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和採用
回置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