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字級大小的變更,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建議您可使用瀏覽器上方的工具列【檢視→字型】來變換字級大小的功能。
:::

常見問答集

  • 詢問內容:
    特別休假要如何給假?
  • 回覆單位:
    勞工處
  • 回覆內容:
    1. 勞工在同一雇主或事業單位,繼續工作滿一定期間,每年應依規定給予特別休假,工資照給: (1)6個月以上1年未滿者3日。 (2)1年以上2年未滿者7日。 (3)2年以上3年未滿者10日。 (4)3年以上5年未滿者14日。 (5)5年以上10年未滿者15日。 (6)10年以上者,每滿1年加給1日,加至30日為止。 2. 特別休假日期應由勞工排定之,但雇主基於企業經營上之急迫需求或勞工因個人因素,得與他方協商調整,並應於勞動契約有效期間為之。 3. 年度終結或勞動契約終止時,勞工尚未休完之特別休假,雇主應發給未休完特別休假日數之工資。 4.年度終結未休之日數,經勞雇雙方協商得遞延至次一年度實施,於次一年度終結或契約終止仍未休之日數雇主應發給工資。 5.雇主應將勞工每年特別休假之期日及未休之日數所發給之工資數額,記載於勞工工資清冊,並每年定期將內容以書面通知勞工。 如有疑問,歡迎洽詢勞工處服務專線:04-7532510。
:::
更新日期:2022/10/4 瀏覽人數:4584319 
本府總機: (04)722-2151 (代表號) 地址:彰化市50001中山路二段416號 Google Map Icon
請用Chrome版本 觀看本網站
本網站為彰化縣政府版權所有,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和採用
回置端